校友佳绩频传 育人成效彰显

时间:2021-12-15浏览:81设置

长期以来,我校立足轻工、植根轻工、服务轻工,始终围绕行业发展、服务中原大地,扎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近15万名校友为国家建设、中原崛起、行业进步建功立业。近日,我校校友无愧时代,再获殊荣,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83级机制校友王雪梅、04级生物工程校友范海报双双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为获奖代表颁奖,他们收获了劳动者的最高褒奖和荣誉,为母校增光添彩,同时两名校友的获奖进一步彰显出我校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效。

范海报,2008年毕业于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现任河南皇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高级技师。他在在产品生产工艺研究和产品开发方面,不断尝试,不断创新,最终研发出了“窖香舒适,绵甜爽净,余味悠长,饮后不易上头”的皇沟浓香型白酒,他亲自设计勾调的皇沟御酒1958荣获2017年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金奖。他参与研发设计的皇沟馥合香型白酒,“酱头浓体清韵芝麻尾”,酒体天然四香合一,是酒行业的创举。作为国家高级品酒师、国家高级酿酒师、第九届国家白酒评委,范海报同志先后获得河南省科普成果奖、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

王雪梅,1987年毕业于我校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现任新乡天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冷弯技术中心部长,副总工程师。从事研发工作多年,她瞄准冷弯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研制出多项“高精度、高速度、高配置、高集成、高智能”新技术,极大提升了生产线效率,做出了不凡的成绩。先后获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和七项实用新型专利,中国钢结构协会冷弯分会评选的“十大技术操作能手”奖、天丰绿色装配集团“科技创新杰出个人奖”等多个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校友中先后涌现出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锋、“轻工大国工匠”黄光伟等一批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时代先锋,他们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轻大校训,践行“朴实、务实、扎实”的轻大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攀高峰,为经济社会发展、为广大人民福祉作出了重大贡献,极大地彰显了学校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提升了母校的社会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