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食品行业校友分会筹备座谈会

时间:2019-04-28浏览:121设置

427日上午,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行业校友分会筹备座谈会在科学校区顺利召开。副校长毛多斌、王新杰、原副校长张鑫出席会议,校友总会办公室、人事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食品行业的校友代表5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阳主持。

首先,副校长毛多斌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对各位校友能够在百忙之中来母校参加食品行业校友分会筹备座谈会表示热烈的欢迎。毛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建设发展情况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现状。他指出,学校立足轻工、植根轻工、服务轻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很多校友成功不忘母校、积极回馈母校,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希望各地校友继续与母校保持紧密联系,通过各种方式更多关心、关注、支持、推动母校的发展,为早日实现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奋斗目标、打赢博士单位建设攻坚战而共同奋斗。会上,毛校长还向校友代表、海南亿德食品公司董事长吴永辉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白艳红分别从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办学条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吴永辉校友介绍了食品行业校友分会成立目的、意义及筹备情况。与会校友踊跃发言,畅谈对筹建食品行业校友分会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感恩母校多年的培养和关注,表示回报母校是每一个校友的责任,期待分会能够早日成立,以增强与母校的情感连接纽带,将校企合作与学科建设相结合,提升母校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校友企业发展,促进食品行业新发展。参会校友们讨论了分会成立的相关事宜,酝酿推荐了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行业校友分会筹备工作小组名单,正式成立了筹备工作小组,并讨论确定了在76日召开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原副校长、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原院长张鑫在座谈会上讲到,校友分会筹建伊始,能在短短几天时间联络起500多名校友,体现了各位校友对母校、对专业以及校友之间的深情厚谊,反映了广大校友对组建食品行业校友分会的迫切期盼。希望分会能够运用集体智慧,充分发挥支持学校发展、服务校友事业的作用。

最后,副校长王新杰对此次筹备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校友给予母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校友总会要继续在支持、鼓励广大校友建功立业,引导校友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中发挥重要作用。她指出,食品行业校友分会的酝酿筹备顺应了广大食品行业内校友的期盼,是搭建行业校友平台的最佳方式,也是母校专业建设和产学研发展的外延拓展。希望筹建成立的食品行业校友分会能够加强自身建设,规范日常管理,增强凝聚力,激励校友积极参与学校建设事业。希望各位校友凝心聚力,把食品行业校友分会建设成为汇聚校友力量、交流师生感情、母校支持校友、校友感恩母校的“校友之家”,互帮互助,共同发展!

筹备座谈会结束后,校友们共同参观了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图片展和校友墙,并在楼前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