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30浏览:270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1124日,我校与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四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评审表彰会及成果展在科学校区成功举行。副校长王新杰教授、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辉校友出席活动。科学校区党政办、教务处、学工部(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办等部门负责同志,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活动,省级文明单位复查组领导也亲临现场指导。

“椰果创新制作大赛”是由我校与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自2007年联合举办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本次为第四届。自今年6月份启动,参与学生160余人,涉及专业有食品、生物、烟草等专业的141516级学生,经过申报立项、导师配备、实验、报告写作等环节,遴选出29项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并进行成果展示。

24日上午,参赛团队以PPT讲解、报告及实物等形式进行了成果汇报。大赛评委根据作品创意来源、创新性、市场前景等因素最终确定“椰果鱼饵的研制”、“ 椰果奶冻豆腐的研制”2项作品获得一等奖,“椰果饼干”、“椰果狗咬胶的研制”、“变态辣椰果粒的研制”3项作品获得二等奖,“南瓜椰果园子的研制”等20项作品获得三等奖,晁文等5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同时,大赛还评出了“最具商业价值奖”( “椰果鸡肉球的研制” )、“最具创意奖”( “梦幻椰果鸡尾酒” ),“最具人气奖”( “红酒椰果双皮奶系列产品的研制” )等多个单项奖。

24日下午,大赛在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表彰会。王新杰副校长、吴永辉校友,教务处、学工部(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校友办等部门负责同志,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出席表彰大会并为获奖学生颁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白艳红教授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四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优秀作品的决定,获奖学生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分享了自己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心得体会,表示此次大赛大大促进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实践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吴永辉校友高度赞赏了我院学生积极参赛的热情,对大赛获奖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继续总结经验,把此项合作持续开展下去。

王校长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吴永辉校友对母校多年来的倾情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双创工作,出台了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制度文件,并划拨专项经费对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进行表彰,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这必将有力推动内涵建设,强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她希望食工学院认真总结经验,为学生成才构建更多平台,努力做到创新活动全覆盖,勉励广大同学向优秀校友学习,充分利用学校的创新创业资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探索、敏于创新,切实掌握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为走上社会、成就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表彰会结束后,吴永辉校友一行就创新创业议题与食工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并走访了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