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建校四十周年之学校学院发展报告会

时间:2017-06-12浏览:178设置

 

2017611,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食工楼209举行学校学院发展报告会,邀请我院马歌丽教授、副院长姚二民教授做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党总支吴占超书记主持,我院教师代表、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歌丽老师从设置专业的增多、教职工人数的增长、教学手段的变化和个人业务素质的提高四个方面详述了我院的发展历程。我院成立最初仅有食品工程系,开设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烟草工程专业,而现在拥有食品科学与工程、轻工技术与工程、生物化工、发酵工程、食品工程五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专业上有了长足的发展。另外,我院从最初仅有20多位教师成长到目前拥有130位教师,12个省部级教研平台、3个创新战略联盟产学研平台的格局。最后马老师用优秀校友的话寄语同学们:基础课程和实际动手操作能力在以后的就业和创业中至关重要。接下来姚二民教授介绍了我校发展的历史背景和最初成立的概况,我校的筹建始于1975年,1977611教育部发文批准建立郑州轻工业学院,19799月第一批本科生报到入学,开设机制、自动化两个专业,这是我校光辉岁月的开端。从伊河路校区到82年春季搬至东风路校区再到目前的东风、科学、禹州三校区办学,学校规模不断扩大,从2400人办学规模发展到2.4万学生,获得了许多可喜可贺的成果。与会的老师们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深有感触。

本次学院发展报告会用详实的数据材料、生动的讲解展现了食工人奋力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加强了同学们对校史院史的了解,激励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将个人梦想与学校、学院发展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铸就无悔青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