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建校四十周年之优秀校友报告会---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吴祖兴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7-06-12浏览:198设置

 

    

611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食工楼209成功举办庆祝郑州轻工业学院建校四十周年之优秀校友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我院80级校友、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管理处吴祖兴处长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刘延奇主持。

报告会上,刘延奇副院长介绍了吴祖兴教授毕业工作后的情况和目前对食品行业的贡献,对吴祖兴校友在母校40周年校庆之际来我院讲学作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吴祖兴教授首先对母校领导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对多年后重返母校所感受到母校的蓬勃发展、轻院学子的青春朝气感到非常欣慰。接着,吴祖兴教授以《新时期新法规 新机遇》为题,结合对新的食品安全法部分条文的解读,从食品安全法制过程、食品安全法突出的五个重要思想和新亮点、落实三大责任推进食品安全、严格食品安全下的产业机遇和举措等四个部分详解了我国食品产业法制建设历程。最后,吴教授寄语青年学生,珍惜学习机会,脚踏实地学好学透专业课,积累知识,锻炼能力,关注行业发展,坚定专业使命感,将来在食品产业大平台中发挥聪明才智。吴处长90分钟的学术报告语言风趣、见解深刻、针对性强、信息量大、案例生动具体,为同学和老师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也让大家对食品安全法制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对我校学生深入了解食品行业的发展现状,提高专业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值此校庆四十年之际,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校友对母校的情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