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王永华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2018-01-15浏览:687设置

 

应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永华教授来我校做“酶工程在油脂工业中的应用关键技术与基础科学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酶工程在油脂工业中的应用关键技术与基础科学问题研究

报 告 人:王永华 教授

报告时间:2018115日上午10:00-11:30

报告地点:食工楼211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1.3

 

附:王永华教授简介

王永华博士,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曾先后在中山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在哈佛医学院与慕尼黑工业大学做访问合作研究。研究领域聚焦酶工程与脂类工程。主要开展:新颖酶分子的发现、结构功能关系及催化脂质研究;功能性脂质产业化技术研发与示范等,研究涵盖功能性脂质分子设计、生物加工及其产业化应用全链条。研究成果在Process in Lipid Research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10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0余件,获得专利授权25件,且多项专利技术在企业产业化,成果支撑企业累计新增产值100多亿元。成果于2014年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得到多项学科与人才计划的支持,如: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7)、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2)、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4)、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6)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1)、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5)、广东省高等学校食品科学珠江学者特聘教授(20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