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愚公移山精神干部学院学习培训

时间:2016-11-15浏览:76设置

 

为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号召的继承和发扬愚公移山精神,锤炼党员干部作风,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2016年111314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30余名师生党员赴愚公移山精神干部学院学习培训。

1113早上8点,在前往济源的大巴车上,学习已经提前开始。党员们通过逐句通读的方式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省十次党代会会议主要内容,现场学习气氛既严肃又活泼,给了大家一次难忘的学习之旅。到达目的地后,党员们根据愚公移山精神干部学院的集中安排,学习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愚公移山精神系列课程。

在本次学习培训开班仪式上,我院党总支吴占超书记致辞发言,对新时期的愚公移山精神进行了解读,号召广大党员发扬锲而不舍艰苦奋斗的愚公精神,为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贡献力量。接下来,干部学院讲师为大家做了题为“弘扬和发展愚公移山精神”的专题讲座,通过学习,使大家了解到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其鲜活、生动、丰富的精神内涵,是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勇往直前,推进全面改革不断深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在愚公移山精神干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党员们陆续参观了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济水文化苑,到愚公移山精神发祥地--王屋山进行移山体验,并到当代愚公移山造堤--小浪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体验现场教学。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讲,不时驻足观看,全面了解了愚公移山精神的起源、发展和在当代社会中的新内涵,感受了愚公移山精神的丰富精髓,也被先辈们战天斗地、克服困难修路筑渠引水造堤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通过两天紧张的学习培训,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党性教育,自己不仅灵魂受到极大触动,精神境界也得到极大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敢想敢干、开拓进取、坚忍不拔、团结奋斗,在学校建设十三五新的征程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