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辉校友来我校做 “夯实专业知识,大胆创新创业”报告

时间:2015-11-23浏览:214设置

为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1120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特邀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辉校友在科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楼208做了一场题为《夯实专业知识,大胆创新创业》的报告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伍常主持报告会。我院各年级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吴永辉先生是我校1985届优秀毕业生,现任郑州轻工业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研究员、中国食品与包装机械行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同时担任中国食品与包装机械工程协会常务理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非热加工分会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投资实业并担任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董事长。

报告会上,吴永辉校友以自身创业经历开题,从整合创业资源、如何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体会。在谈到创业需要具备的素质与条件时,他从成功者的共同特点出发,深入浅出,强调自身资源与信用资源的重要性。吴永辉校友告诉同学们“创业者必须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顺势与坚持,将成为创业成功的关键一环”,让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争做“贤人”;并将自己所总结的关于大学生创业的机遇挑战、相关问题以及原则建议等传授于大家,并深刻的告诉大家“一定要夯实专业知识,敢于实践,敢于创业” 。吴永辉校友用自身深切感受,将知识、经验娓娓道来,频频与观众互动交流,报告会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郭伍常老师做报告会总结,对吴永辉校友表示了诚挚的感谢,谈了自己聆听报告会的感受和想法,同时希望同学们认真体会,勇于创新,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伟大实践。

我校一直鼓励与支持广大学生创新创业,并多次举办相关活动,为创新创业同学提供平台与帮助。值此“第三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举办之际,此次报告会为广大同学创新创业提供了有益借鉴,必将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激情,促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提升更高层次、迈上更高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