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联合成功举办“第三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活动

时间:2015-11-23浏览:148设置

20151120, 我校“第三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活动成果展、评审及表彰大会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窦效民教授、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辉校友、科学校区党政办、教务处、学工部(处)、团委、校友办等部门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椰果创新制作大赛”是由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与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比赛。该活动得到了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辉校友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第三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活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经过申报立项、导师配备、实验、报告写作等环节,收到有效作品47份。经过组委会初审,遴选出20项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并参加成果展示。

1120上午,成果答辩评审在食工楼211举行。参赛团队以PPT讲解、报告及实物等形式向评委们进行成果汇报。评委会议根据作品创意来源、创新性、市场前景等最终确定“椰果奶立方”、“椰果土豆块”2项作品获得一等奖,“椰果三薯丸子”、“椰果米糕金粥搭档的研制”、“高纤椰果泡菜的研制”3项作品获得二等奖,“椰果跳跳面的研制”等10项作品获得三等奖,晁文等5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椰果米粉灌辣椒”作品获得“最具商业价值奖”,“椰果班戳”作品获得“最具创意奖” ,“椰果果冻蛋糕”作品获“最具人气奖”。

下午2点,“第三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表彰大会在科学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8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窦效民教授、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永辉校友、黄深宗副总经理、学生部(处)张世涛处长、校友办卢中宁主任、就业中心万顺国主任、教务处钱慎一副处长、科学校区党政办黄晓鹏副主任和食工学院领导出席了表彰大会。食工学院白艳红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优秀作品的决定》;获奖学生代表做典型发言;黄深宗副总经理的讲话赞赏了我院学生积极参赛的热情,对大赛获奖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继续总结经验,把此项合作持续开展下去。

表彰会最后,窦效民副书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出台了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制度,设立了支持大学生创新及创业的基金,形成了全校关心支持创新创业教育和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环境,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增强,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学生显著增加,成效明显;他赞赏吴永辉校友成功不忘母校,积极回馈母校的可贵精神。窦书记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们能珍惜荣誉,勤奋学习,继续在各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广大同学向优秀校友学习,以先进为榜样,积极投身创新实践中去,志存高远,奋发进取,勇于创新,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表彰会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到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参观了“第三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优秀作品成果展。

第三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科研创新、实践成才的热情,增强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承办此项活动的食工学院将继续总结经验,加强校企合作,把该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为学校的更好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