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三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5-05-21浏览:263设置

 “第三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活动通知

 

“椰果创新制作大赛”活动是由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和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2007年 “首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和2013年“第二届椰果创新制作大赛”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大学生科研创新、实践成才的热情,同时也鼓励了广大学生在理论学习之余,开展科技实践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在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州轻工业学院校友吴永辉同志再次倡导下,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开展“第三届椰果创新制作活动,由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提供一定数额的奖金。

 

一、组织机构

活动设立组委会,由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与郑州轻工业学院双方人员组成,负责该项活动的组织和筹备。由校、企有关专家组成本次活动的评委会,主持参加该活动作品的评比工作。

 

二、参赛资格

1、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和生物专业的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2、本次活动以组队方式参加,每位参赛学生只能报名参加一个项目,每个参赛组由3-5名学生组成。

 

三、比赛内容

以椰果或其他原料制成食品,或以椰果等原料作为食品辅料添加到各类食品中的创意。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为参赛学生提供椰果等原料。

 

四、比赛要求

1、由参加本活动的学生填写《创新项目申报表》和《知识产权协议》,在报名时领取或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网页上下载。

2、每位参加本活动的学生均需填写姓名、就读学校、就读专业和年级、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等基本资料。每位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需在信息表上签字,并保证该参赛论文的原创性。

3、创意设计文字报告,包括项目名称、项目简介、研制过程(配制作过程照片)、配方、感官评价、营养成分评价、保质期、成本、项目创意设计及结构搭建的新颖性、科学性、实用性、先进性和项目的未来价值的叙述与自我评价以及项目参考等,字数在1500字以上(不包括参考文献)。

4、选手项目讲解与PPT演示的时间不得超过5分钟,要求用普通话进行讲解。

 

五、比赛时间

    1、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在学生报名参赛之前为学生讲解有关椰果方面的专业知识。

22015520日开始学生可指定地点现场报名或在指定网站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15620日。

3、参加本活动的学生须在2015108日前将本人的信息表、成果(或成果照片)及其文字报告等按照要求提交给组委会。

4、组委会于201510中旬组织学生在郑州轻工业学院进行现场答辩,专家现场进行成果评审,并将评审结果通报给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

5201510下旬公布获奖名单。

6201510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内举行颁奖大会。

 

六、创意设计活动规则

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A、制作有实际应用价值:35%

B、创意新颖,外观美观,总体技术设计科学合理:30%

C、易于制作、效果明显、工业生产安全:20%

D、选手项目答辩、语言表达:15%

 

七、奖项设立评定及奖励办法

奖项设立: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10组,最具人气奖一组,最具创意奖一组,最具商业价值奖一组,优秀奖若干。同时评选优秀指导老师5名。

评定办法: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具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将由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和郑州轻工业学院组成的专家团在现场答辩环节讨论评定,同时现场评选优秀指导老师。最具人气奖将在成果展厅进行现场观众投票选出,其余参赛作品将获得优秀奖。

奖励办法:(奖金及纪念品共计24000元)

1、现金及证书奖励

一等奖获奖组将获得由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奖金1500元,附证书。

二等奖获奖组将获得由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奖金1000元,附证书。

三等奖获奖组将获得由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奖金500元,附证书。

最具创意奖获奖组将获得由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奖金500元,附证书。

最具商业价值获奖组将获得由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奖金500元,附证书。

最具人气奖获奖组将获得由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奖金500元,附证书。

优秀指导老师将获得由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奖金500元,附证书。

优秀奖获奖组将由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颁发荣誉证书。

2、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提供大会纪念品:

价值150/盒的生物纤维面膜60盒。

    3、其他奖励

所有优秀奖以上的获奖组将获得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招聘免投档直接面试资格。

所有获奖组鼓励其进一步发展创新创业,公司与学校将给予资金、技术、设备等方面支持。

所有获奖组成员将获得由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颁发的“创新创意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八、成果的宣传与使用 

双方可在媒体上报道该项活动以及获奖信息,并将在适当时机将获奖成果的创新概念进行市场宣传。郑州轻工业学院将对比赛的优秀作品在校内进行集中展示。创新产品的所有权及使用权归海南亿德食品有限公司所有。

 

九、组委会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楠     电话:0371-86562351  13676986045     Email1579238625@qq.com

联系人:徐晓云   电话:020 - 84290145  13070291379     Email9154560@qq.com

十、其他事项:

这项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活动规则的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