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时间:2017-04-03浏览:278设置

实验室名称:

食品加工与安全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

实验室设立时间:

20103

承担单位:

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食品加工与安全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依托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隶属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河南省一级重点学科,是我校具有明显优势和特色的专业实验室。自建校以来,食品加工高新技术与食品安全实验室经历了几代人的共同努力,经过学校教学评估的强化建设和发展,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学科特色突出,具有较扎实的研究工作基础和科研实验条件。

1、学术与科研队伍

    实验室拥有专业研究人员38人,其中省级特聘教授2人,教授11人,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12人,具有博士学位研究人员23人。经过长期的积淀和近年来的发展,已经在食品加工高新技术、食品生物技术和食品生物安全检测技术及应用三个研究方向上形成了明显的研究特色和优势。

2、科研状况

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具有较高的理论研究水平和较强的科技开发能力,在食品加工高新技术与食品安全研究方面具有很好的工作基础。三年来,实验室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项,国家863计划项目4项,主持省部级项目41项,完成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2项,其中9项通过省部级以上鉴定,6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32篇被SCI、EI、ISTP收录;出版学术著作18部。

3、研究平台状况

实验室包括食品工艺实验室、食品分析实验室,食品安全实验室,食品发酵实验室,超高压加工实验室,超临界实验室,食品检测及分离实验室,电离辐照实验室,短程蒸馏分离实验室,生物技术实验室。总面积大约3380m2,仪器总价值1280万元人民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