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时间:2018-03-31浏览:390设置

   “食品生产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以郑州轻工业学院为牵头单位,以河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江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食品工业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大用实业有限公司、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为协同单位,20126月组建。

    按照“河南急需、国内一流、制度先进、贡献重大”的总体要求,以国家食品安全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针对中原经济区食品生产过程中原料污染严重、危害物检测技术不完善、加工过程安全控制能力不足等问题,依托“食品科学与工程”河南省重点一级学科、“食品加工与安全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等平台,拥有完善的创新管理机制、科研开发平台和人才培养模式,建有“食品安全检测与评价”、“食品加工过程安全控制”、“食品加工新技术”和“食品安全溯源与流通安全控制”四个创新平台和8个创新团队。中心将全面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产出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为保障河南省食品生产安全、促进河南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中心成立以来,各协同单位以承担和参与的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河南省食品安全公益专项等为纽带,以社会和企业重大需求为突破,攻克了多项行业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在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创建了产学研示范基地,社会和经济效益显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