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工程

时间:2015-03-11浏览:272设置

    发酵工程研究团队有成员10名,是由河南省创新人才、海归博士、教授、副教授和讲师组成的科研梯队。该研究团队紧密跟踪发酵工程学科前沿发展,围绕酿造与发酵产业需求,主要开展酿造酒关键技术、高密度发酵和工业微生物育种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

研究方向(一):运用现代分析测试技术,研究并建立白酒和果酒物质构成与风味之间的关系;采用宏基因组学等技术,跟踪分析窖泥、大曲、酒糟及酿造原料的微生物区系变化规律,揭示微生物种群结构与酿造产品风味成分间的关系。

研究方向(二):紧密跟踪高密度发酵的发展前沿,研究酿酒酵母等工业微生物和基因工程菌株高密度发酵技术控制、工程菌株稳定性和目的产物表达分泌规律等,为高密度发酵产业需求提供理论依据。

研究方向(三):应用基因工程、代谢过程、途径工程等先进育种手段,结合常规育种方法,提高菌种发酵性能和目标物质产量与质量;构建新的工程菌株,拓展底物应用范围,产生新的风味物质,适应产业发展需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