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检测与评价

时间:2015-03-11浏览:233设置

  

    品安全检测与评价研究团队有成员9名,是由河南省创新人才、海归博士、教授、副教授组成的科研梯队。该研究团队紧紧围绕当前食品安全领域重大需求,密切跟踪食品安全研究的国际前沿,主要开展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食源性疾病暴发的机理与规律以及食品中有害生物筛查及其毒理学评价等方面的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一):运用现代分析测试技术,研究并建立食品有害成分分析测试技术。运用免疫学技术、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研究并建立食源性致病微生物(细菌、病毒)的高通量、高灵敏度、高特异性技术方法。

研究方向(二):研究不同食品中微生物的分布与消长规律、生态学规律,揭示部分食源性疾病暴发的机理与规律;对食源性致病菌可能导致的食品安全性问题进行风险评估,为控制由此引起的食品安全问题提供基本数据与理论依据。

研究方向(三):食品中有害生物筛查和对人体生殖、发育毒性等健康危害及其机制研究,开展神经毒性、免疫毒性与过敏性及内分泌干扰作用筛查和评价的方法研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