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韩亚伟

时间:2014-12-29浏览:4440设置

  

韩亚伟,男,19738月生,理学博士,校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烟草毒理团队负责人。河南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会员,中国动物学会会员。2012年获得河南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2013年省科技厅特派员。2014年在英国伦敦Barts Cancer Institute做访问学者。

主讲课程:细胞生物学,遗传学。

主要学术方向:烟草毒理的细胞生物学研究

主要教学成绩:连续两年(20102011)获得本科毕业生优秀设计论文导师称号,在所讲授的课程中,每年都获得学生的较高认可,并获得河南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称号,注重本科生学习和实验并举,现输送了至少5名本科生在中科院进行硕博连读。

主要学术成绩:

①获奖情况:多篇学术论文获得自然科学一等和二等奖,研究成果奖项正在申报中。

②项目情况:目前已主持和参与3项国家级项目,主持3项省科技厅项目,2项教育厅项目,2项郑州市科技局项目,2项横向项目。主持和参与的国家级项目如下:

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斑马鱼个体发育过程中SINEs功能的研究(31172175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离子液体中果糖基转移酶构象转变与受体反应选择性关系的研究(21176229

参与国家自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SINE克隆与鲤科鱼类系统发育新证据的探索30225008”

③专利情况:“多表达gRNA载体的构建”和“CRISPR-Cas9特异肿瘤细胞载体的构建”两项专利在申报中。

④论文论著: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近年发表的部分论文:

1. Han Yawei, Chen Liping, Guan Lihong, et al. Inverse PCR-based method for isolating novel SINEs from genome. Molecular Biotechnology, 2014, 56: 296–304.

2. 宁维,陈利平,韩亚伟等全烟气致小鼠肺损伤模型的建立烟草科技, 2013, 11: 36-40

3. 宁维,陈利平,韩亚伟等卷烟全烟气体内安全评价方法的研究河南农业科学, 2013, 42: 152-156.

4. 韩亚伟,汤永涛,陈利平等斑马鱼发育过程中DNAN相关基因的定量分析河南农业科学, 2013, 42: 132-134.

5. Han Yawei, Liu Guoming, Mao Duobin, et al. Study on the synthesis of sucrose-6-acetate catalyzed by fructosyltransferase from Aspergillus oryzae. New Biotechnology, 2011, 28: 14-18.

6. Han Yawei, Chen Liping, Mao Duobin, et al. Expression and activity analysis of sucrose:sucrose 1-fructosyltransferase from onion. New Biotechnology, 2010, 27: 324-3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