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李昌文

时间:2014-12-31浏览:1295设置

  

李昌文:男,硕士,副教授。2004年7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主讲课程:《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添加剂》。

主要学术方向:食品安全及农副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

主要教学成绩:1)2010.05“食品添加剂课程教学改革探索”获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优秀教育教学二等奖,第一名;(2)2012年首批青年教师教改项目“食品工程专业学生工程设计能力培养研究与实践”获郑州轻工业学院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第一名;(3) 2012.02项目“食品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的研究与实践”获河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第五名;

主要科研业绩:(1) 2014项目“双螺杆挤压制备枣渣膳食纤维技术研究”通过河南省科技成果鉴定,第一名。(2)2010项目“多孔淀粉的制备及在速冻水饺中的应用”获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第四名;(3) 2011项目“L-维生素C脂肪酸酯的酶法合成及应用研究” 获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二等奖,第四名。

主持和参与的科研项目:1)主持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怀山药淀粉的结构及性质研究,项目编号2011A550015;(2)主持郑州市科技攻关项目,芹菜渣水溶性膳食纤维的提取及性质研究,项目编号131PPTGG411-14,;(3) 主持郑州轻工业学院校科研启动项目,优质速冻水饺质量控制的研究;(4)主持郑州轻工业学院校科研项目,怀山药淀粉的提取及加工性质研究;(5)指导2011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玉米芯制备膳食纤维及改性研究;(6)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淀粉的超高压改性及微晶结构比例控制研究,项目编号20576127 ;(7)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合高压处理的热变性米蛋白的酶解规律研究,项目编号31071517 ;

出版著作:1)《现代豆制品加工技术》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2011年10月,副主编;(2)《现代中西式糕点制作技术》,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8年8月,副主编;(3)《粮油加工技术》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2012年8月,副主编。

发表论文:

在核心刊物上共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20余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