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程传玲

时间:2014-12-26浏览:2107设置

  


1、基本情况

程传玲,女,19774月生,博士,副教授,硕导,2012年荣获建工立业先进女教工的称号。

2、主讲课程

国家级精品课程《烟草化学》、《合成香类学》等课程。

3、主要学术方向

教学上:

2010年作为主讲教师之一主讲的《烟草化学》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2012年主持的青年教改《烟草化学B》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的综合改革和实践获校级重点资助。

2014年青年教改项目《烟草化学B》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的综合改革和实践结项并获得三等奖。

科研业绩:

1)获奖情况

《超高压处理对烟草化学成分的影响及分析研究》200812月获河南省科技厅科技进步三等奖,本人第四。

2)主持项目

12013年主持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果糖嗪的合成及其在烟草中的含量分析研究》。

22014年主持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羟脯氨酸和糖的美拉德反应及产物在卷烟中的应用研究》。

3)论文论著

代表性论文:

 Protonated N'-benzyl-N'-prolyl Proline Hydrazide as Highly Enantioselective Catalyst for Direct Asymmetric Aldol Reaction[J]Chemical communications, 2006,215-217.

trans-4-Hydroxy-L-proline Hydrazide-Trifluoracetic Acld as Highly Stereoselective Organocatalyst for the Asymmetric Direct Aldol Reactions of Cyclohexanone[J]SYNLETT2006,15,2419-2422.

Asymmetric direct aldol reaction of cyclohexanone catalyzed by (N`-benzyl-N`-D-prolyl)-Trans-4-hydroxy-L-proline hydrazide[J]. Chinese journal of chemistry, 2011,29:196-198.

脯氨酰肼小分子催化的环己酮的直接α-硫代反应[J],有机化学,2009, 29 (11), 1840-1842.

⑤离子液体中替米沙坦的绿色合成[J],精细化工,20098796-799.

⑥烟草潜香类物质果糖嗪的合成,2012186):1-4.

⑦烟气粒相物pH测定参数的响应面分析法优化[J],烟草科技,20121136-39.

⑧烟草中果糖嗪的超声提取工艺研究,201233),15277-279.

⑨新药唑来膦酸钠的合成工艺改进,合成化学,2010,18(4):517-5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