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蒲公英项目--传统文化滋养心灵系列之“美人之美,美美与共”

时间:2018-11-12浏览:121设置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班级,推进班级凝聚力建设,1110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科学校区足球场上举行蒲公英素质拓展活动,生物工程1801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出自社会学家费孝通名言,寓意包容欣赏别人创造的美,懂得欣赏他人的美。此次活动包含三个活动。第一个活动:“每组成员共唱一首能代表自己心情的歌,拿着水晶球,说出自己在水晶球中看到的美好画面,并跟同学们分享” 。这个活动让同学们发现世上的美好事物都有共同点。第二个活动:“小组成员围圈坐下,请一位同学坐在中间,其他成员轮流说出他的优点及欣赏之处”。此活动让同学们发现并学习别人优点,提高自己的身心素质。第三个活动:“小组成员围圈坐下,回想自己刚刚参加的活动,总结自己的感想。有利于促进同学们思考,提升自我。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倡导了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引导同学们学会用赞赏的眼光看待同学和周边环境,进一步树立了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意识,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