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8-10-16浏览:264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敬老节日重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十九大中“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精神理念,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食为天”志愿服务队于20181014日下午前往郑州市乐丁广场晚晴养老中心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们向养老中心充分了解老人们的基本情况及活动各项注意事项。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擦桌子、拖地、整理东西,耐心且真诚的陪老人们聊天。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打太极、唱豫剧、吉他、舞蹈等表演,活动现场掌声不断,萦绕着欢声笑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老人的关爱,他们的到来使原本寂静的养老院充满了笑声,老人们一句句朴实的“谢谢”更是对志愿者们发自内心的认可。志愿者们也表示,大学生有责任和义务从自身做起,用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次搀扶去关爱老年人,把中国敬老、爱老、尊老的优良精神传承下去,共同促进社会良好风气。

重阳节期间,我院同时进行线上宣传,通过微博微信线上宣传加深大学生对重阳节这一尊老敬老传统节日的理解。同学们也借助新媒体平台表达对老人的祝福,在这个节日里让他们感觉到温暖与快乐。

本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营造了社会道德新风尚,也让大学生们体验到了奉献爱心的快乐,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