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梦想新启航 党建聚真情”庆中秋新生欢迎会

时间:2018-09-25浏览:321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庆祝中秋佳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新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924日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科学校区二教楼816教室举办了以“梦想新启航 党建聚真情”为主题的庆中秋新生欢迎会,本次活动由食工学院党建工作室承办,我院2018级同学参加了此次中秋欢迎会。

晚上1830分,伴着主持人的开场词,欢迎会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播放了两段有关中秋的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与传说,各地的中秋饮食文化及民俗活动;接着,进行了“击鼓传花”、“吸管传递”、“诗词对接”等游戏,期间穿插问题,内容涉及党建小知识、中秋常识以及传统文化相关知识以及节目即兴表演等,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掌声连连;接下来的一个环节为感恩分享,由同学们现场编辑短信给自己的亲人、师长或朋友等,表达自己的感恩和祝福,该短信内容同时择优发布在我院微平台进行展示;最后是答同学问环节,党员学长们就18级新生在学习生活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分享各自心得,从朋辈角度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找准方向。

此次中秋欢迎会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还给在异乡求学的新同学们带来了温暖,增进了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激励同学们肩负起祖国和社会的殷切期望,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加强个人修养,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