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平台

河南省肉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创新型科技团队

时间:2018-12-21浏览:318设置

批准单位:河南省科学技术厅

批准时间:201612

团队简介:

 肉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创新型科技团队是食品科学与工程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的骨干团队。团队带头人白艳红,博士、二级校特聘教授、兼博士生导师,河南省学术带头人,现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理事、河南省肉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团队现有成员形成了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学术队伍,承担多个国家级、省重大科技专项等,开展畜禽肉加工品质形成机理研究,构建肉品质量与安全控制体系,研发肉品加工新技术和新产品,在多家肉类企业如大用、众品、永达等建立产业化示范基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主要研究方向:

 团队立足河南省肉品产业优势,围绕肉品产业面临的加工与质量共性关键技术问题,依托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的重大科研项目支持,主要从事以下研究:

 (1)原料肉低温保鲜与品质控制理论与技术;

 (2)肉制品加工与品质调控理论与技术;

 (3)肉品非热杀菌新技术研发及应用;

 (4)肉品生物安全防护技术研发及应用;

 (5)肉品质量安全全程追溯体系研发及应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