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

时间:2022-12-11浏览:188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深刻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近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面向低年级学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

此次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学院共收到征文60篇。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新时代青年任务、党的伟大历史历程、时代精神力量等方面着手以小说、诗歌、散文等形式表达思考与情感,共同描绘党的二十大的美丽篇章。在同学们的笔下,百年红船仍在绿水青山中飘荡,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亦如初见;在同学们的纸上,伟人的话语仍萦绕耳畔,感人的事迹催人泪下;在同学们的心中,伟大的中国精神在闪闪发光,指引着中国人民艰苦且奋斗、创新且前进。同学们一笔一划,写下的是祖国的山河锦绣,党史的波澜壮阔,人民的伟大力量。所有作品尽显青年赤忱之心,鸿鹄之志,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以及青春奋进、勇往直前的报国热情。经过严谨的评选,学院最终择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五个,优秀奖十个,并在微信平台进行集中展示。

本次征文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认同,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用青春热情融入新时代发展的浪潮,在中国梦的伟大构想中书写人生华章,绽放青春光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