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思政课

时间:2022-12-10浏览:10设置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210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思政课。

本次主题思政课,从“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是红旗渠建成的根本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红旗渠建成的力量源泉”“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是红旗渠建成的制度优势”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红旗渠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精神源泉。红旗渠是一条生命之渠,林县儿女,十年如一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不服输不认命,发奋图强,凿通太行山,“引漳入林”,解决了林县人民的吃水和灌溉问题。目前国际局势动荡,新冠疫情,乌克兰危机,贸易战以及逆全球化的浪潮袭来,面对新的“大山”,我们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取得了天眼、C919客机、港珠澳大桥等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本次思政课引发了师生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必将学习好、践行好、弘扬好红旗渠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今后学习与工作中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