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同心贺国庆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30浏览:276设置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大学生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以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929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同心贺国庆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第一环节,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何春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希望全体党员以史为鉴,在品读《复兴文库》中,感悟立党之本,激发斗争之力,汲取真理伟力,永葆为民情怀,练就斗争本领,秉持实干劲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第二环节,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雷瑞泽为学生党员带来“音乐中的党史”音乐主题党课。雷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一起赏析了《灯火里的中国》音乐作品,并对其创作背景、歌曲鉴赏及社会影响进行了详细讲解。《灯火里的中国》宛转悠扬,用歌声勾勒出了万家灯火,国泰民安的华夏图景,让我们看见了行进中的中国,雷老师希望全体党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心”守护“灯火里的中国”。第三环节,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齐改改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与巩固”章节,袁野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章节,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王新惠、杨泽恩分享了学习体会。最后,何老师希望全体党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在力所能及的关心他人、服务师生、奉献社会的实践大熔炉中努力锻造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立场坚定,理性爱国,明辨是非,爱憎分明,恪守底线,遵纪守法。活动结束后,大家通过不同的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献上祝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以史为鉴,强化爱党爱国爱民情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