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我把党史唱给你听”音乐主题党课

时间:2022-08-01浏览:245设置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弘扬爱国拥军优良传统,81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把党史唱给你听”喜迎建军95周年音乐主题党课。本期党课采用线上方式开展,由雷瑞泽老师主讲。

课上,雷老师首先带领学生党员一起赏析了《我是一个兵》《打靶归来》两首音乐作品,并对其创作背景、歌曲鉴赏及社会影响进行了详细讲解。《我是一个兵》以排山倒海的气势,铿锵有力的节奏,激励着亿万同胞和人民解放军将士为保卫革命的胜利果实而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与其他军旅歌曲不同,《我是一个兵》通过一句最朴实的“来自老百姓”,揭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民一体、军民一心的建军传统。《打靶归来》这首歌曲以朗朗上口,欢快活泼的旋律,呈现出了“戴着大红花的战士扛着枪、拿着靶牌、高高兴兴从靶场归来的场景”,彰显了革命战士乐观向上、顽强坚韧的战斗风貌。伴随着悦耳的歌声,大家一起了解了扣人心弦的创作故事和历史背景,并从中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初心和信仰。

本期音乐主题党课歌颂了军人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军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