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的岗位我尽责 我为党旗添光彩”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30浏览:295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百年党史滋润砺初心,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630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我的岗位我尽责 我为党旗添光彩”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第一环节,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何春雨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希望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修养。第二环节,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郭雅静带领全体党员线上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通过“前仆后继、救国存亡”“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五个部分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与总体过程,体会到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为国为民的初心、不畏艰难开辟救国道路的伟大精神。第三环节,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陈瑞升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青年英雄》,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等青年人一封封回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第四环节,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曲鹏、刘楷分别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参与“防汛防疫”等志愿服务经历,交流了班级工作以及参与学院工作过程中的成长与收获,希望大家能在奉献中体现担当,在服务中成就自己。最后,何春雨老师希望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通过力所能及的关心他人、服务同学、奉献社会的行为来在同学中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结束后,大家通过不同的方式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献上祝福,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时刻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树牢为人民服务理念,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