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党建带团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奋斗百年,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团日活动

时间:2021-12-01浏览:88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向深入,1129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工程楼206教室举办奋斗百年,青春向党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食品科学与工程2104班团支部主办,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学长李振城指导,2021级各班团干现场观摩。

活动伊始,首先由党员学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意义,并围绕相关历史背景就活动各个环节做具体安排。活动第一部分为党史知识竞答,团支书提前准备党史知识题库,现场以“击鼓传花”的方式进行答题,较好地带动了全体同学参与竞答的积极性;第二部分为“南泥湾抢收”,团支书先对南泥湾精神进行具体介绍,同学们分成四组,在规定时间内运送乒乓球多者为胜,其间同学们互相协作,热火朝天,再现了根据地粮食大丰收、军民自力更生忙劳动的热闹场景;第三部分为“四渡赤水河”,同学们在海绵砖模拟的礁石上移动,以“四渡”终点为目标进行接力比赛,用时最短的小组获胜。大家小心翼翼在海绵砖上挪动,在不能“落水”的同时又要保证不被“敌人”追上,仿佛回到了当年红军长征时面对国民党几十万追兵围追堵截的艰险历程;第四部分为“重走长征路”,各小组派出四名队员,各持同学们事先一起绘制的长征路线图的一角,让网球在地图上按规定路线移动,路线上还通过挖洞设置一些“陷阱”,不落入陷阱成功完成路线为胜,大家迎难而上,默契配合,团结协作,在经历一次次失败后最终成功走完长征路,赢得同学们一阵欢呼。第五部分为“红歌合唱”,同学们情绪高涨,慷慨激昂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声声中深情领悟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以及人民对党的深切爱戴。最后党员学长李振城对活动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勇担使命,多做贡献。

此次党建带团建党史学习教育是学院深化共青团改革,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有效实践。本次活动通过党员引领,创新形式,大大提升了大一新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实效性,也有效促进了党员作用的发挥。学院将紧紧围绕学生发展需要,切实把团建工作纳入党建总体规划,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形成党团共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