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学习《学生手册》

时间:2021-11-30浏览:15设置

为强化学生的纪律规矩意识,规范学生的行为举止,培养良好学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近日组织2021级新生学习《学生手册》,新生辅导员与全体新生参与活动。

会上,辅导员蔡晨阳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认真阅读《学生手册》中的相关内容,细致入微地讲解了大学生行为准则、学生管理规定、思想品德综合考评、综合素质测评、学生奖励管理、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等方面内容,并重点强调了学位证与毕业证的区别、获取创新创业学分的途径等学业学习问题。接着,结合实际事例,讲述了违规违纪的危害与后果,以及先进优秀学生的模范行为,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学校管理规定与在校行为准则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培养健康安全、文明守纪、努力学习的良好习惯。最后,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针对学生们关切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学习活动,帮助2021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学校的相关管理制度及规定,培养了同学们遵章守纪的主动性、自觉性,有效促进良好的班风建设与学风建设,为我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