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时间:2020-12-04浏览:421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委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122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食工楼211会议室召开基层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阳主持。

本次培训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张阳书记通报了各支部换届的基本情况,结合《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标准》,要求各支部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培训,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聚焦学校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第二阶段,张阳书记做《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专题党课培训,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岗位职责、如何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学校巡查工作实施办法、2020年度校内巡查工作方案五个方面内容,强调了党支部的功能定位、职责、工作原则,要求各支部书记、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性意识和担当意识,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更好地融合。

张书记强调,各支部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和党建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党建工作,努力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的基层党支部,为学校建设发展助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