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相约校友 共话成长”交流会(二)

时间:2020-12-04浏览:106设置

1130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工楼209举办“相约校友 共话成长”校友交流会。学院92届校友、食品行业校友分会副会长、郑州荣之盛饮料有限公司梁兴华副总经理,93届校友、食品行业校友分会秘书长、郑州康晖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翟耀坤董事长,93届校友、四川旅游学院邓静教授三人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学院19级、20级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英梅主持。

交流会上,邓静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食品行业的发展现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专业认知,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结合,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贡献社会。最后,邓静校友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要与图书馆“交朋友”,多读好书,拓宽自己的视野;二要与操场“交朋友”,注重锻炼身体,提高身心素质;三要多与同学“交朋友”,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过程中,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翟耀坤校友以自身报考食品专业的心路历程开场,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校园学习生活,毕业后个人工作经历以及创业历程,同时,从企业对大学生的能力要求出发,对大学毕业生应具备的团队合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进行了重点讲解,提醒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完善知识结构,培养主动学习习惯,树立食品专业“工程”的全局概念,主动了解行业前沿信息,充实自己。

梁兴华校友以“互联网+”时代为背景,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营销——电商,以及当前食品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随后结合个人毕业工作、行业工作经历,从企业的管理、营销的概念、创业的能力要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会利用“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平台锻炼自己,培养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为今后就业、创业积累经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交流会通过优秀校友分享专业学习经验、成长道路,引导同学们在校期间培养专业、创新、协作等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加职场竞争力。我院将进一步邀请不同专业的优秀校友返校进行经验分享,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借鉴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