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秋冬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时间:2020-11-30浏览:110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校园常见传染病预防工作,提高学生对传染病的预防意识,1129日上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校医院郭莉老师在二教楼916做了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学院各年级宿舍长、学生干部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英梅主持。

讲座中,郭老师结合发生在生活的事例,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肺结核病”、“流行性感冒”、“水痘”等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发病原理、症状、及科学预防等知识,提醒同学们要定期开窗通风,保持室内清洁卫生;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同时,郭老师还结合即将到来的世界艾滋病日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及国家对艾滋病的救助政策等相关知识,提醒学生们正确认识艾滋病,提高防范艾滋病意识。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肺结核、水痘等传染病的传播及预防措施有了全面、科学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对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切实做好校园传染病的预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