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二)

时间:2020-11-29浏览:142设置

1126日下午3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工楼401室举行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本次大讲堂邀请的是我校2020届硕士毕业生赵怡凡,现就职于内蒙古昆明卷烟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研究方向为烟用香精香料。我院就业专职老师何春雨以及烟草类专业2017级本科生、2018级研究生参与此次活动。

在本次讲堂中,赵怡凡校友分别从“你们是谁”、机遇的重要性、职场第一课等方面,结合疫情期间个人求职经历、心理历程和成功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赵怡凡校友引导毕业班同学首先要从心态改变,从“求职者”角色出发,做好专业技能、考试技能等各方面求职准备,做到厚积薄发;其次,要理性看待求职中出现的焦虑、烦躁等情绪,做好眼前的能做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稳定自我,调整自我,掌控自我;最后,鼓励大家理性看待当前疫情的影响,危中有机,打铁还需自身硬,脚踏实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不给人生留下遗憾。随后,赵怡凡校友就自己入职5个月以来,身份从学生转变为职工的感受与大家做了分享,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利用好学院、学校提供的平台,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迎接职场中的种种挑战打下基础。最后,赵怡凡校友就大家关心的烟草行业当前就业状况、岗位选择、不同地区薪资待遇与同学们展开交流。

“大浪淘沙,真金方见”,本次就业创业大讲堂的成功举办,引导烟草类2021届毕业生同学们客观梳理自身,正确认识行业就业现状,树立就业信心。我院将进一步开展不同形式的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加强就业创业分类指导、教育和服务,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