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支部建设与课程思政融合研讨会

时间:2020-10-30浏览:309设置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党支部在三全育人中的作用和影响力,发挥党支部在立德树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1029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211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建设与课程思政融合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阳、副书记李英梅、副院长杨靖、各支部书记、系部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阳主持。

会上,副书记李英梅领学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介绍了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体系,重点介绍了课程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副院长杨靖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情况,明确结合专业特色、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等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环节,栗俊广老师从系部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迟雷老师从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思政建设,李昌文老师从具体课程角度,李燕老师从实践育人角度分别做了分享。与会教师围绕如何更好推进党支部建设与课程思政融合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张阳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就高校中的党支部承担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从“课程思政”可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党支部自身建设、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等方面,指出党支部建设与课程思政融合的重要意义。强调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注重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切实发挥好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同时希望大家要在党建业务融合上、激发党建活力上、挖掘思政元素上、立德树人成效上及示范引领带动上下功夫。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教师育人的意识和责任担当,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为契机,以党组织为引领,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点,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从思想根源上引导教师转变观念,不断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立德树人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