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新生专业教育之四—班主任陪你话成长

时间:2020-10-29浏览:117设置

为加深大一新生对专业的认知,提升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进一步推动班级学风建设,1022-28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新生班主任通过班会、走访宿舍、师生面谈等方式开展“班主任陪你话成长”新生专业教育活动。活动覆盖学院全体20级新生。

活动中,班主任老师们给大家讲述了大学的学习生活模式及特点,强调了学习方法和时间观念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节奏,合理利用时间,找准个人定位,制定发展目标,做好个人规划。同时,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创新平台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重点对各专业的学习内容、未来就业发展方向和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以自己的成长经历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在本硕博不同发展阶段对本专业的认知与自身定位,以及个人奋斗路上的困惑、挫折和成功经验,鼓励同学们坚定思想,珍惜时光,发愤图强,主动作为,努力培养自己变成一个品学兼优的人。

青春正好,奋斗当时。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学校和学院以及所学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进一步坚定了新生对专业的认同感,激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地态度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逐梦轻大,不负韶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