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志刚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0-10-26浏览:291设置

1023日,应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营养与卫生教研室主任刘志刚教授来我校做题为“芝麻油伴随物木酚素类成分对抑郁及认知功能紊乱的改善作用及机制探索” 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科学校区食工楼209室进行,相关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魏涛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刘志刚教授介绍了芝麻木酚素提取物对于慢性压力诱导的抑郁和焦虑样行为具有较好的改善作用,其机制可能依赖于木酚素成分的抗氧化、抗炎作用的分子机制;利用系统性炎症模型发现芝麻酚可以靶向NF-κB转录调控信号发挥抗炎及神经保护作用,并进一步通过氧化应激损伤、衰老等动物模型证实了芝麻酚具有抑制衰老及其相关的认知功能障碍。

学术报告会后,刘志刚教授与研究生围绕食品中功能性成分与肠道菌群相互作用缓解代谢综合征的发生进行了交流。随后刘志刚教授在魏涛副院长、相启森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