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10-26浏览:108设置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团志愿者于20201024日下午前往郑州市中原晚晴养老中心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志愿服务活动,与老人们一起欢度重阳节。

到达养老中心后,护工带着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的登记、体温测量和病毒消杀工作后,大家一起进入了养老中心开始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陪老人们聊天,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倾听老人对往事的回忆,帮助老人们整理房间。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现场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父亲》、《精忠报国》等歌曲,并和老人们玩起了互动游戏,现场萦绕着欢声笑语,一些老人们也加入表演行列,演唱了自己拿手的戏曲节目,他们开心的像个孩童,一阵阵掌声、一句句“谢谢”表达了对志愿者们发自内心的认可。

菊花黄,桂花香,岁岁又重阳。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来节日温暖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和谐美好的社会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