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0-09-24浏览:153设置

924日中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食工209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英梅,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何春雨、雷瑞泽以及各年级心理委员、2020级全体新生宿舍长及学生会心理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英梅老师首先向2020级新生宿舍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概况,肯定了各位心理委员在工作中的努力,并围绕长期居家后返校、季节转换等特殊时期的学生心理变化、不同年级可能出现的心理困惑、朋辈心理帮扶的方式方法等进行讲解,要求心理委员及各宿舍长要多学习相关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积极传递正能量,同时要负起责任,多关心关爱身边同学,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随后,何老师对上半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了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嘉年华、“蒲公英”项目等各项工作,要求心理信息员要以《心理晴雨表》抓手,积极主动地开展心理工作,多途径全方位地与同学们沟通,全面掌握班级学生的心理动态,并定期汇报给辅导员。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调了心理健康委员工作职责,明确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持续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