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收看2020年征兵宣传片

时间:2020-08-12浏览:214设置

为引导学生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建功军营,近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自主观看和线上集中观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2020年征兵宣传片。

《参军报国 不负韶华》以青春追梦为主题,着力展示军营大学校对新时代青年的人生塑造,倾情表达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思想意境,生动反映矢志报国、一生无悔的征兵宣传主题。《逐梦青春》以一名大学生的视角,讲述青春路上探寻初心、追逐梦想、圆梦军营的心路历程,通过红色基因熏陶、革命精神感召、绿色军营历练,诠释新时代青年把不忘初心、爱党爱国融入基因血脉,投身强军兴军伟业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我院学生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就观看征兵宣传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食品科学与工程1901班崔欣迪说,“军人是一个保家卫国的神圣职业,而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一代,肩上更是担负着建设祖国明天的重任。追逐过往荣光的时代,我们无法忘怀往昔烈士的流血付出,为了以后更美好的明天,我们要用青春捍卫我们的未来,正如宣传片里所说:投身绿色军营,逐梦无悔青春。”生物工程1801班李瑞麒说,“自古军旅多艰险,从来为武少安闲。对于我们青年来说要认识到依法服兵役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我们的和平生活是他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有理想、有知识、有担当的青年,理应将个人前途融入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肩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此外,我院还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对2020年征兵宣传片进行了宣传,号召同学们将热血青春汇入祖国河山,让青春染上绚丽的迷彩。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同学们投笔从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的热情,激励青年学子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青春之军,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