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08-01浏览:43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81日中午1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通过自主学习和线上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张陆燕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我院研究生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就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指示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2018级研究生张文洁说:“‘我们生逢其时’,不是要我们坐享其成、坐井观天,而是要我们起而行、行必成。我们要倍加珍惜伟大的时代赋予我们人生出彩的机会,倍加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洪流中,坚持理想,脚踏实地,敢于担当,提高本领,开拓创新,成就辉煌。作为一名研究生,必须埋头苦干、扎实肯干、紧张快干,要一步一个脚印,坚持“钉钉子”的精神,一着不让抓落实,一往无前强推进,善始善终、善做善成。”2019级研究生董闪闪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今后发展方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立足当下,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具有家国情怀、奋斗精神的卓越人才。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研究生承担着国家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我们要着力增强自身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成为国家需求、科技发展前沿的高层次人才。”

通过本次学习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