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暑期安全排查并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时间:2020-07-14浏览:201设置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隐患,确保学院假期安全稳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于710日开展暑期安全排查并召开学生安全教育会议。

排查过程中,学院班子成员对实验室用电规范、仪器设备报废和回收、危险化学品储存及使用、化学废液废料处理、实验室安全隐患等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各实验室管理及安全制度比较健全,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较强、实验设备管理与使用规范到位,但个别实验室存在堆放杂物、实验物品随意摆放等问题。学院班子就上述问题进行批评指正,并要求相关实验室按照规范要求立即整改。

安全教育会上,研究生辅导员马瑞静对学校疫情防控学生网格化管理方案、在校学生“晨、午、晚”三检制度和暑期学生宿舍管理制度进行详细讲解。围绕财产安全、食品卫生、消防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并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副院长魏涛对在校学生提出三点要求:要时刻牢记实验安全底线,提高效率,合理安排,优化方案;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实验室日常消杀和个人防护工作;要严格遵守《郑州轻工业大学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方案》的要求,严格坚持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要求进行健康状况填报。

通过本次安全排查和教育会议,提高了我院师生安全责任意识,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为我院师生在暑假期间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的工作环境,为学院暑假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