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时间:2020-07-13浏览:196设置

710日下午,应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邀请,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王斌副处长在食工楼209举办了题为“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案例分析”的安全教育讲座,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魏涛副院长主持。

王斌副处长主要从实验室安全因素、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的主要问题和危化品事故及分析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首先介绍了水、电、化学试剂、高压钢瓶气体、高频和带有辐射源的仪器这五个实验室安全要素,并阐述了实验室潜在的化学性、物理性、生物性危害。随后结合媒体报道的多起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分析了实验室常见安全事故的原因,并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和防范措施。最后王斌副处长希望研究生在实验室养成良好的习惯,及时总结、防微杜渐,增强主动性,提升个人责任和安全意识。  

实验室安全是每位研究生进行实验和学习的首要条件。此次讲座对现实中发生的事故进行了讲解分析,具有非常强的教育意义。有助于引导我院研究生规范操作,保持警惕,养成良好科研习惯,营造安全和谐的实验室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