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时间:2020-07-11浏览:130设置

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提高学生的政策知晓度,进一步落实好国家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工作,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710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0年度国家资助政策线上宣讲会,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李皓老师、各班班长团支书、组宣委员、学生代表以及寝室长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会上,李皓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解读宣传了我校“奖、贷、助、补、减”和“新生绿色通道”六位一体的奖助体系及各项资助政策。同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对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工作流程、所需材料、贷款金额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并对所需填写的申请材料进行了详细的填写说明,让同学们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了深入的理解。最后,李老师结合《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财[2018]16号)文件精神,对下学期即将开始的困难生认定工作及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基本原则、认定依据、工作程序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倡导同学们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资助时,秉承诚信为本的原则,如实填报申请材料。

本次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我院同学对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为我院进一步做好困难生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