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暑期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时间:2020-07-08浏览:261设置

为进一步做好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73日—7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继召开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工作会议、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安全会议,以不同形式召开了年级、班级暑期安全教育主题会议。

前期,在学院辅导员工作会议上,党委书记张阳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全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党委副书记李英梅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近期及暑假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安排了学院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随后,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通过腾讯会议、QQ群直播等方式,以年级、班级为单位召开了暑期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老师们围绕财产安全、食品卫生、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传销诈骗、心理健康以及防溺水、防网贷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以实际案例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此外,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情况,要求同学们假期期间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自觉遵守学校和居住地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尽量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针对高考特殊时期,要求同学们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严禁在高考期间替考、作弊。同时,叮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假期,科学合理制定学习计划,调整好精神状态,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本次会议把暑期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有效结合起来,普及了相关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规避安全风险的能力,强化了学生的规则意识,为学院暑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