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7浏览:174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发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七一”前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不忘入党初心

各支部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震撼着每一位党员,进一步加深教师党员对党员身份的认同,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立足岗位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丰富党课内容 提高教育实效

行政教工党支部张书铭同志、生物技术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迟雷同志、黄申同志、韩丽同志、耿尧同志和烟草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刘春奎同志分别以“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看中国政治制度优越性”、“立足岗位 追求卓越”、“初心依旧,砥砺前行”、“疫情下的心路”、“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和贯彻新党章”和“坚守”为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党课教育,激励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守初心、践行初心,做好工作,服务人民。

创新活动形式 激发党建活力

各教工党支部创新活动形式,提升党员参与热情,通过过集体“政治生日”、参观档案馆、观看抗疫视频、共唱红色歌曲、观看学习《党课开讲啦》节目等环节,引导全体党员自觉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胸怀祖国扎实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各项教学工作中。

畅谈心得感悟 牢记使命担当

结合防疫抗疫、线上教学、工程认证、博士点建设等内容,分享心得体会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仅要在思想上继续深入学习,更要在行动上走在前、作表率,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围绕学校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和战略发展目标,担当作为、砥砺前行。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重任在肩头。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引导教工党员履职尽责、锐意进取,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