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举办“舒缓压力、放飞自我”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19-05-17浏览:168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同学们之前的和谐相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5月12日下午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足球场举办了蒲公英素质拓展活动,烟草工程17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舒缓压力、放飞自我”,采用团队竞赛的方式开展。活动分为“椅子争夺战”、“相反指令”、“接力挑战”三个环节。活动伊始,大家在足球场围成一个圈,先进行了一个简短的近期实习心得交流。随后进入素质拓展阶段,同学们通过报数分组的方式将参与者分为六组。在“椅子争夺战”中,同学们围成一个圈,争夺球场正中央的椅子,成功抢到椅子的晋级下一轮,抢到最后一把椅子的即为优胜者,游戏中每一组的组员都争先恐后,奋力想要为自己小组取得先机。在“相反指令”环节中,同学们按照主持人的指令做出相反的动作,做对得分,做错扣分,几轮竞赛过后,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也激发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接力挑战”环节,各组同学们接力完成篮球、足球、跑步、羽毛球等挑战,用时较短的获胜,这个游戏使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整个活动期间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都积极参与,收获颇丰。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挑战自我、提升素质的平台,增进了同学间的信任感与责任感,提升了我院学生团队协作能力与凝聚力,同时推进了我院“正学风 聚能量”学风建设,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持续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