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5-16浏览:398设置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019515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科学校区食工楼211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毛多斌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阳主持。

会前,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规定内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聚焦会议主题,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形成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张阳同志首先代表食工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食工学院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自我批评和原因剖析,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班子其他成员结合会议主题,逐次对汇报同志提出了具体的批评意见。同志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坦诚相见又触及问题实质,为持续改进和不断提高奠定了基础。

毛多斌副校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成员能够把自己的思想、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完善整改措施,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同时又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断丰富学习的内容和形式,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下功夫,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党和国家输送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二是提升政治站位,确保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实。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改进和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方式和活动内容,切实解决好薄弱环节,有效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凝聚创新发展的新动力,有效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三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坚持问题导向,凝聚集体智慧,创新工作思路,形成发展合力,推动学院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阳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表示要认真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院重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