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河南工业大学李瑞芳教授作客我校“轻工论坛

时间:2019-05-14浏览:134设置

河南工业大学李瑞芳教授于510日作客我校轻工论坛,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多肽:一个新兴的研究领域的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副院长刘延奇教授主持。

李瑞芳教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多肽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有多肽类物质的应用价值与前景、抗菌肽的作用机制以及结构改造等内容,展望了医药和食品领域多肽类产物的研究方向。李教授团队通过固相合成法高效合成了多个具有应用价值的多肽物质,并对其中具有重要价值的抗菌肽进行了详细研究,阐明了其医用作用机理,并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

报告会上,李瑞芳教授与学院师生热情地进行互动交流,与各参会的师生们深入探讨了多肽类物质在医药和食品行业的重要应用前景,让研究生们认识了一个新颖的交叉研究方向。同时鼓励大家,在科研这条路上,没有捷径可走,要急流勇进,不畏困难,才能取得满意的研究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