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北京理工大学李春教授作客我校“轻工论坛”

时间:2019-05-14浏览:97设置


北京理工大学李春教授于59日作客我校轻工论坛,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甘草酸及其衍生物的酶法修饰与生物合成的报告。食工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学术报告会由副院长刘延奇教授主持。

李春教授介绍了甘草酸及其衍生物的酶法修饰和生物合成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通过氨基酸定点突变、loop替换、糖基化等理性设计提高了真菌β-葡萄糖醛酸苷酶的催化稳定性和催化效率,开发了吨级酶法定向水解甘草酸生成GAMG和甘草次酸的工艺。并通过转录调控、氧化还原匹配优化、代谢通量调控、酶工程等措施有效提高了微生物合成能力,变革了传统工艺挖根取酸的获取方式。

报告会上,李春教授与学院师生热情地进行互动交流,并鼓励在座的研究生在做科研过程中遇到困难时要积极面对,永不气馁,勇于挑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