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时间:2018-03-26浏览:199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322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50余名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共同为祖国点赞。

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影片大量采用了壮观恢弘的航拍镜头,展现了中国近几年来飞速的进步与发展。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以及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让人激情澎湃,热血沸腾。

此外,该片还纪录了国家强盛背后的一个个甘于奉献的典型人物。他们之中,有成年累月奔走在田间地头、百姓中间的扶贫干部;有三代人坚守塞外坝上,植出世界上最大人工林的农民;有诚信服务百姓、践约如生命的家庭医生;有经历无数试验、刻苦专研、成就大国品牌的科学家;有初心不改、忠于职守的设计师、工程师……这些有血有肉的人物,真实、朴实、平凡、伟大,家国情怀、大国脊梁的英雄形象跃然银幕,让人肃然起敬,感慨万端。

该影片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观影过程中,一项项精品工程、一个个感人事例,深深震撼着每一名党员,极大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党情怀,增强了大家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看到祖国发展壮大感到无比的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