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承办“第二届食品营养与健康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8-10-23浏览:599设置

2018916-18日,由大连工业大学主办、郑州轻工业学院等共同承办的第二届食品营养与健康国际研讨会(The 2n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ood Nutrition and Health在大连香洲花园酒店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朱蓓薇院士担任大会主席,来自美国马里兰大学、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英国利兹大学、英国雷丁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等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3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创新食品营养科技理念,推动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外,来自于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中国科学院等国内30余所院校及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本次国际研讨会开幕式由大连工业大学芮小苗校长、安庆大副校长和朱蓓薇院士分别致辞,美国肯塔基大学的Dr. Youling Xiong教授代表国际专家学者致辞。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白艳红教授一行参加了本次会议。


芮小苗校长致词安庆大副校长致词
芮小苗校长致词安庆大副校长致词
朱蓓薇院士致词Youling Xiong教授致词
朱蓓薇院士致词Youling Xiong教授致词
大会主席团成员白艳红教授一行参加大会
大会主席团成员白艳红教授一行参加大会


在随后的大会报告环节,纽芬兰纪念大学Fereidoon Shahidi教授、利兹大学Alan Mackie教授、肯塔基大学Youling Xiong教授、雷丁大学Richard Frazier教授、马里兰大学Liangli Yu教授围绕食品营养与健康做了精彩的报告。此外,在食品营养人类健康分会场,28位国内外专家分别围绕食品营养人类健康两个主题作了精彩专题报告。



  主会场学术特邀嘉宾报告剪影

本次国际研讨会以创新食品营养科技理念,推动健康食品产业发展为主题,围绕食品营养与健康,各位专家代表对开发新型营养健康食品加工技术、开展膳食营养与慢性病预防基础研究、开拓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的创新性思维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次大会构建了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研究的国际交流平台,深化了国内外学者对食品营养与健康的思考和共识,有力推动了我国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的科技进步。同时,作为主要承办单位,此次大会提升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在食品科技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扩大了我校青年教师的学术视野,并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在食品营养与健康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返回原图
/